香港大學今(17)日凌晨傳出有3名警員進入校園,並且在學生會大樓外徘徊,香港大學校園媒體「學苑」在臉書上傳這三名警員的巡邏影像,並指出雖然警員向管理處保安解釋「僅為路過」,但並未說明確切巡邏原因。對此,香港大學在官網發表聲明,會向警方作出正式投訴。

香港大學校園媒體「學苑」今天在臉書上傳視頻並指出,有3名警員在學生會大樓徘徊,後來他們從地鐵站A2出口離去,再乘電梯離去。後來校園記者打電話到香港大學物業管理處保安控制中心詢問,而控制中心職員回應,管理處曾派出保安前往視察,而警員向管理處保安指其「僅為路過」。

「學苑」也指出,有讀者透露,16日早上也有看見警察在連儂牆附近徘徊及拍攝。對此,許多學生及香港網友質疑,警方為何沒有在正當理由下進入校園,不知動機為何。而香港大學也在官網上發布聲明,大學的保安人員即時向警方查詢爲何有警務人員違反既定守則進入校園範圍,大學會向警方作出正式投訴。

根據外媒報導,香港警方回覆,警方就進入校園範圍有「既定的程序和指引」,針對有西區分區警務人員巡邏時一度進入香港大學範圍,警方事後已就事件與香港大學聯絡及解釋,並會就事件嚴肅跟進。

 

香港大學今(17)日凌晨傳出有3名警員進入校園,並且在學生會大樓外徘徊。   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反送中關注組臉書

香港大學今(17)日凌晨傳出有3名警員進入校園,並且在學生會大樓外徘徊,對此,香港大學在官網發表聲明,會向警方作出正式投訴。   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