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吹捧特定參選人,旺中旗下記者更透露,國台辦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7)晚透過聲明稿回應,反批該則報導內容完全「無中生有,別有用心」。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國時報和中天近年來對韓國瑜的關注未曾間斷,報導同時引述該媒體記者透露,稱中國國台辦直接打電話對他們的編輯部門下達編採指示。

中國國台辦今晚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反駁該報導內容,批評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然而,國台辦卻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指出民進黨政府打壓不同立場台灣媒體,製造綠色恐怖,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國台辦聲稱,「對這種赤裸裸的假新聞,廣大台灣民眾不會上當」。

中時電子報傍晚則刊登聲明,聲稱這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並指將對英國「金融時報」、中央社以及引述、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的媒體或個人,追究責任提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