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國台辦直接控制台媒 吹捧特定參選人

新頭殼newtalk | 文/中央社
1970-01-01T00:00:00Z
旺中集團所屬中天電視大樓。時為反旺中併購案。   圖:邱萬興/攝影(資料照片)
旺中集團所屬中天電視大樓。時為反旺中併購案。   圖:邱萬興/攝影(資料照片)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媒體一面倒支持即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韓國瑜,旗下記者更透露,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

國民黨15日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為44.805%,以約17個百分點,大勝居次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27.730%。金融時報(FinancialTimes)指出,旺中集團旗下中天電視台和中國電視公司當天可謂傾全力關注韓國瑜,冷落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這件事。

報導強調,這兩家電視台近年來對韓國瑜的關注未曾間斷,對催生「韓流」、助62歲的韓國瑜「強勢回歸」功不可沒。隸屬同一集團的中國時報和中天記者皆透露,國台辦直接對他們的編輯部門下達編採指示。

一名中時記者告訴金融時報:「他們(國台辦)每天都打電話來。他們不會介入每件事,關心的主要是兩岸關係和中國相關話題。他們對報導角度有發語權,也能干涉首頁編排。」

旺中集團並未回應置評或受訪要求。

一名中天記者表示,中國政府官員會藉由向駐中台媒記者指定新聞內容和社論立場,「組織」針對中國的報導。目前已有兩家台灣報紙的記者證實此說法。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