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17日)召開中常會,除核備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案之外,也確定將修改國民黨章,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的條文。然而,就有中常委提案,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總統初選參選人,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提案,並沒有在會中通過。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今天的中常會,共通過三項,第一、是第十五屆總統、副總統選舉,建議提名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報請核備案通過;第二、是新增通過3位選區立委名單,新北市第二選區提名新北市議員黃桂蘭、嘉義市提名嘉義市議員傅大偉、台南第一選區徵召台南市議員蔡育輝。

而第三項,是經國民黨黨章研修小組於7月8日、7月10日兩次會議討論後,有3條條文應予修正,包括:第17條,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的條文內容,以落實主席由全體黨員選舉的制度與精神;第22條,增列縣市長5人為指定中常委,以接地氣;第39條,修正停職、停權核備,改為核定及註銷黨籍核定單位,並將撤銷黨籍處分由中央考紀會議決後執行的規定,改為比照開除黨籍處分,統一由中常會議決後執行。

歐陽龍表示,在中常會議決的事項,還需再提到7月28日的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中討論,而當天的全代會,也將通過總統、副總統提名候選人,並連同已通過的立委提名人舉行造勢活動。

至於中常會李昭平提案,將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等4名總統初選參選人,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已達到黨內團結的建議。歐陽龍證實,確實有 有接近20位中常委連署,但今天沒有熱烈討論。

歐陽龍說,這樣的提案需要經過當事人同意以及充分溝通, 所以今天並沒有落實去討論,但總統初選參選人每一位都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就算不用出席參選,也會擔任重要職務,因為需要他們的借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