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內路線之爭未解,兩派人馬之間對時力路線問題依舊未達共識,面對此困境,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17日)受訪時表示,他是從分進合擊角度來看,兩方所關心的角度不同,一方是政黨票,一方是區域票,但這些都需要整合與討論。

時代力量黃國昌日前稱「如果時力決定當小綠,將義無反顧離開」,引起黨內討論,同黨立委洪慈庸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無法理解黃國昌說法,她不認為與民進黨合作,就要替自己貼上小綠標籤,希望黃國昌能與黨內夥伴好好對話;林昶佐則是在臉書轉發洪的貼文,並要邱顯智回國後,談如何團結更多力量,雙方各持己見,沒有交集。

徐永明受訪時指出,黃國昌比較關心的是時力整個政黨形象、政黨票如何在此次選舉擴張,因為時力在上次選舉中有慘痛教訓,政黨票開高走低,選舉前原本覺得情況不錯,但選舉開票出來,發現有一些回流到民進黨的現象。

徐表示,不論是立法院問政,或是議題發展,時力都希望能鞏固政黨認同和政黨票,從民調上看有一定的成果,但選舉時如何開花結果很重要。

徐永明進一步說,洪慈庸與林昶佐比較關心的是在地方經營上如何跟其他政黨合作,尤其在單一席次上,這非常重要;他認為政黨票與區域選票這兩者之間並不衝突,主要是著眼於時力整體發展來看,所以這些議題發酵,也可以讓黨內較釐清接下來選舉的策略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