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81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在6月底發起「罷韓30行動」,不過卻造成自身及響應志工遭到韓粉霸凌及抹黑,甚至出言恐嚇、威脅生命安全等,今(17)日下午兩人在律師陪同下至高雄市楠梓派出所備案,採取法律途徑、對抗韓粉的霸凌行為。

尹立呼籲獲國民黨提名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韓國瑜要「約束」自己的支持者,而不是採取放任的態度,尹立表示,他不只是遭到人身攻擊,更被謾罵、造謠抹黑,霸凌者不僅涉及誹謗及妨害名譽,還涉嫌偽造文書,作為行動發起人,他要保護參與罷免行動者,不能放任霸凌行為,所以挺身提告保障權益。

「為何高雄市民行使公民權、罷免權時,卻要擔心被韓粉以非我族類為由進行霸凌,名譽和人身安全也因此受到了威脅?」尹立向被霸凌者呼籲,一旦遭到霸凌,應該要立即勇敢站出來,並依照SOP自救,保存證據、聯繫Wecare、前往報案,他說,人有免於恐懼的權利,被霸凌者不該是孤單一人,Wecare高雄將會提供包含律師諮詢或一切必要協助,期盼幫助被霸凌者,進而改善高雄現今人人自危的氛圍。

在罷免韓國瑜行動方面,依照「公民割草行動」資料指出,罷免程序為提議、連署、投票3步驟,提議是1%的公民數,為第一階段需2萬2800份提議書,第二階段盼能達到30萬連署目標,以利剔除不合格者後仍能達標,而連署提議書要到市長就職1年後才能提出,罷免案成立後再進入第3階段,選民數要有公民數的1/4,以去年底選舉公民228萬人來說,罷免投票需要達約58萬票才會成功。

綜合「Wecare高雄」及「公民割草行動」資料,罷韓連署書目前已突破13萬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