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立委選舉在即,民進黨已確定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第一選區,而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今(17)日表示,中常會考慮徵召前立委張顯耀參選。另外,台中市其餘7個選區,國民黨尚未確定第3、第7兩選區的人選,顏文正表示,3選區人選24日會全部確定。

針對立委選戰,民進黨已決定由蔡其昌參選台中市第一選區,他的優勢在於其在海線地區辛勤經營;反觀國民黨,顏文正表示,中央黨部原本要徵召前立委張顯耀空降參選第1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但後來中常會因故而未討論,將延期到24日公布。

面對張顯耀可能會空降參選,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蔡克斯表示,蔡其昌副院長已經強調許多次「對手是自己」,現在最重要的事是,不斷為地方爭取更多建設與福祉,讓海線的居民能夠安居樂業。

 台中市共有8個立委選區,除了第1、3、7區,國民黨已提名第2選區顏寬恒(沙鹿、龍井、大肚、烏日和霧峰),第4選區黃馨慧(西屯、南屯),第5選區沈智慧(北屯、北區),第6選區李中(東區、南區、中區、西區),第8選區江啟臣(豐原、石岡、東勢、新社、和平)。

據悉,第3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可能由楊瓊瓔再度參戰;7選區(大里、太平)目前黨部正與市議員李麗華以及台中廣播總經理莊子富協調,若協調未成,將在此選區舉辦初選。總而言之,顏文正表示,第1、3、7選區人選將在24日會全部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