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路線問題,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林昶佐分別對同黨立委黃國昌、黨主席邱顯智喊話,希望黃和黨內夥伴好好談話之外,也希望邱從美國回來後能聊聊。對此,黃國昌日前在官方後援會重申,他不會當小綠,否則寧願離開政治。

洪慈庸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無法理解黃國昌所說的「如果時力決定當小綠,將義無反顧離開」,她不認為與民進黨合作,就要替自己貼上小綠標籤,希望黃國昌能與黨內夥伴好好對話;林昶佐則是在臉書轉發洪的貼文,並要邱顯智回台後,一起聊聊時代力量如何能在這次台灣關鍵課題中,扮演團結更多的力量、來推進台灣的角色。

在洪慈庸公開喊話後,黃國昌未對此公開回應,當晚卻選擇在官方後援會社團中和支持者報告,他說,「我想再鄭重向所有朋友報告,黃國昌不會當小綠,堅持走實現公平正義道路,否則寧願離開政治,如果這個後援會中,有朋友希望我當民進黨側翼,抱歉,我會讓您失望」。

對此,支持者於下方留言,「走自己的路,也要和家人好好溝通啊」,黃回應說「寧願聽民進黨指令,然後背後開槍的,是哪種家人?」支持者向黃打氣「不要輕易放棄,時力需要你們」,黃回說「我沒有放棄,每天忙得要爆肝」,並稱他沒有要離開時代力量。

黃國昌在官方後援會中向支持者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