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赴美演講參訪,期間與過境美國的總統蔡英文互動頻繁,外界多認為鄭可能成為蔡競選連任副手人選,副總統陳建仁今(17)日出席桃園活動時被媒體問到對於鄭任副手之事,也豎起大拇指比「讚」回應。 

鄭文燦今日清晨甫結束訪美11天行程返台後,上午稍做休息後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也同場與會,媒體先是問陳「鄭市長接副總統可以嗎?」,陳建仁笑了幾聲,以大拇指比「讚」回應;對此,鄭文燦表示,這次他到美國訪問,包括智庫、僑界甚至在政府部門的拜會也有人問到這個問題,他認為一個市長要做的好,要專注,跟選民也有一個無形的契約,「我希望能夠把任期當中每一項重要訴求都能夠完成,這個是比什麼都重要的事」。 

鄭文燦說,這次總統選舉,他會盡力幫忙蔡總統連任,能夠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他還透露此次訪美在紐約有兩天行程跟總統行程重疊,其中一天早餐會,總統說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他,「但不是要講副總統的事,她是告訴我要量血壓」,結果總統隨行醫生真的有幫他量血壓,「血壓很正常」。 

媒體接著問「會不會擔心蔡總統像上次選市長一樣,打電話來叫你選副總統?」鄭文燦笑笑沒有回應,隨即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