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11天行程結束,今(17日)清晨抵台,被問到這次在美期間和總統蔡英文於紐約同框、互動熱烈,外界認為可能為參選副總統鋪路,鄭回應,同框是很自然的結果,並無其他政治安排。 

總統蔡英文與鄭文燦於12日在紐約「巧遇」共同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接著兩人隔日一早又到中央公園健走、和哥倫比亞大學學生餐敘交流,鄭文燦表示,當天行程安排有一段是去遊船看自由女神像,同行的還有羅致政、管碧玲、趙天麟3個立委及經貿訪問團成員,一行人也在曼哈頓看過去的美國精神象徵、去中央公園早上健走,跟當地的台灣留學生一起互動,「我想這個是很自然的啦,並沒有其他的政治安排,同框是很自然的結果」,他說當天他還權充攝影家,幫大家拍了很多照片。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參選2020大選,鄭文燦表示,尊重國民黨的自主選擇,當然國民黨要花時間去做內部整合,韓國瑜也必須要在初選之後,把他各種在初選過程當中被內部提出來的質疑,需要清楚地回答,不過因為藍營初選剛結束,他不做太多的評論。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訪美國,今早返抵國門。   圖:林昀真/攝

鄭文燦充當攝影師,幫蔡英文總統拍照。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