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昨天下午爆出疑與助理陳士章,在樓梯間發生爭吵及肢體衝突,引起國會助理關注。高潞今天(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再度否認,強調是與助理一起摔下樓梯,揚言對不實報導提告。

針對媒體報導高潞與陳士章在樓梯間爆發衝突,兩人從樓梯間互罵到辦公室一事,高潞・以用、幕僚昨說明,兩人是摔倒,且媒體所指的並非是陳士章,而是助理陳恩澤。高潞・以用今召開記者會再度澄清,不過記者會短短五分鐘內結束,不讓媒體提問快閃走人,並對媒體呼籲媒體自律;媒體則是轉向高潞辦公室追問,陳恩澤見到媒體後,立刻從10樓快跑下1樓,期間記者追問昨天事情經過,他回說他平時都是這樣爬樓梯,昨天也是跟高潞一起爬樓梯,但高潞不甚跌倒,他立刻扶助她。

高潞・以用表示,她為既定行程外出與隨行助理一同摔下樓梯,引發不必要的關注及謠傳,她隨即發表聲明稿說明事實經過,不料,媒體將意外事件與不當傳聞連結,在她已說明事實經過的前提下,仍以意外事件是暴力事件,並具體指出她「與人互毆」、「拿筆戳人」等情節,她要再次強調沒有暴力事件,這是不實的指控,請媒體自律。

高潞・以用提及,原住民族長期被汙名,她從政的初衷就是實踐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然而,媒體一報出使用暴力的文字,將原住民族與暴力連結,無疑是踐踏她與原權前輩多年來的努力,為了維繫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避免不實的謠言持續在網路上散播,形成不必要的誤會,針對報導不實的內容,「我決意提告要再次強調沒有暴力事件,這是不實的指控,請媒體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