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選後,雖國民黨民調顯示韓國瑜「輾壓」總統蔡英文,但近日的網路民調卻是蔡英文壓倒性勝利。對此,國民黨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指出,其實蔡、韓現在是伯仲之間,且隨著選舉進行,蔡英文將仿效印度總理莫迪,其實民調落後,也靠著挑起國安議題、兩岸議題來當武器。

謝龍介表示,蔡、韓現在是平分秋色、伯仲之間,蔡英文沒那麼弱,又掌控了整個府院黨、國安資源,而民進黨的習慣,就是在選舉時把國安拿來當武器,而蔡英文這次一定會效仿印度總理的選舉方式,因為印度總統莫迪原先的民調很差,卻在最後關頭挑起國安問題、中印問題而勝選,不僅將外交變成國安問題,連內政賣個農產品也可以說是國安問題。

謝龍介指出,其實從半年前就可觀察到,蔡英文正在操作成,她跟美國站在一起保護台灣,而韓國瑜,甚至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是跟中國友好,就是要出賣台灣,要讓一國兩制等於九二共識,所以在香港反送中的事件才會著墨那麼深,但其實是香港想要台灣化,不是台灣會香港化,這是不一樣的,只是民進黨很會操控,尤其在網路散播訊息時,年輕族群很容易受到感染。

謝龍介也說,民進黨對柯文哲其實既愛又恨,蔡英文若能整合柯文哲,勝算將更高,但若柯文哲獨立出來選,蔡原本能贏韓多一點的年輕族群選票,就會被柯瓜分,使得最後的選舉局面,若是蔡、韓、柯「三腳督」會變成三強鼎立,而只是蔡、韓兩軍對壘,也會是平分秋色。

謝龍介認為,蔡英文執政3年多來台灣經濟崩潰,基層民眾一個月少賺34000元,對他們來說是「哀爸叫母」,連孩子的註冊錢都繳不出來,這整個投射在去年1124的九合一大選的韓國瑜身上,所以韓流是被這一股氣拱上來的,其實蔡英文若放棄意識形態,轉而全力拚經濟,韓國瑜會更選得更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