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6)日重砲抨擊民進黨「說謊成性」,並舉例太陽花社運領袖林飛帆接民進黨副秘書長,先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先是否認,之後又被證實,但隨即遭打臉,柯市府多起人事案也是先否認、再異動,更被譏「這就是柯學」。柯文哲今受訪強調,他是「欸我怎麼在媒體上讀到人事令?我們出來就否認、什麼,這不太一樣」,柯更直言,「指控人家要有證據」。

《風傳媒》記者林瑋豐昨在臉書列舉柯市府人事先否認、再證實例子,從2015年12月16日「檢討文化局長倪重華適任性?北市府否認」,2016年1月14日確認「倪重華驚爆請辭文化局長 柯文哲同意」;同年10月17日傳出文化局長謝佩霓閃辭,北市府同樣否認,但不到一周則確定「謝佩霓請辭獲准」等。

柯文哲上午出席南港區里長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才批民進黨說謊成性,但過去很多人事案也被翻出來打臉?柯文哲聽聞後,強調「像我這就是說,欸我怎麼在媒體上讀到人事令?我們出來就否認、什麼,這不太一樣」,隨後又說「所以這樣,算了、不要批評他了」。

媒體再度提出質疑,像是法務局長袁秀慧、前文化局長謝佩霓請辭等,都是北市府先否認過?柯文哲反問,「北市府的誰?」「我覺得是這樣,指控人家要有證據嘛!這1、2、3、4把它列出來,我們會一起做檢討」。

柯文哲強調,「欸當年那些人事案都是行政院、總統府發言人正式否認,還開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