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8月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至於如果要爭取,該向總統府或黨爭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成立由政策會提出建議,經過主席,交給中執會決定。所以這條路線是清楚的。(總統候選人的意見?)「也是在黨的體制裡面」。

卓榮泰今日與媒體茶敘。對於民進黨還有22個區域立委選區尚未提名,卓榮泰說,目前陸續展開密集約談的工作及做各地政情分析,希望7月底的中執會,絕大多數選區都能完成提名。可能有一些還要跟其他政黨來談。至於8月再正式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相關作業。

至於蘇嘉全出國前曾提到已經向黨表示不續任不分區立委,卓榮泰說,這個茲事體大,一定等到蘇嘉全回國再來談。「維持整個國會穩定,有助於爭取國會優勢佈局」。

媒體也詢問不分區的政治組看來競爭非常激烈,卓榮泰則說,這不奇怪,政治組一向都很激烈。至於能不能提出亮眼名單,卓說,「我們會一直努力、擦亮大家眼睛」。

至於總統競選辦公室,卓榮泰說,競總的人事還沒百分之百確定。但組織群部分,郭昆文副秘會與競總做組織方面對口。未來林飛帆也會在文宣、政策與競總對口。羅文嘉則會統合整個工作。

至於競選總部何時正式掛牌成立,卓榮泰說,一個連任者競選總部不需要太早怪招牌成立。他甚至會建議蔡英文,在相當一段時間,總統還是以國家大政為主,競選的事情不需要隨時掛在她的心上。

卓榮泰說,比要急迫的是各地立委候選人候選人的競選總部要成立,這個也要與總統各地競總合併一起,黨要居間做很多協調工作。

至於不分區立委,卓榮泰表示,原本他規劃7月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但後來看名單要11月多才需要提出,「或許不需要那麼急」,8月再來把提名委員會組織起來。至於全代會則會在928之前舉行。

至於爭取不分區立委應該向黨或總統府爭取提名,卓榮泰信心滿滿說,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成立由政策會提出建議,經過主席,交給中執會決定。所以這條路線是清楚的。(總統候選人的意見?)「也是在黨的體制裡面」。至於不分區立委的條件,卓強調,「名單不一定要只求美麗,但是我要求的是有有戰鬥力、要能夠把外界意見與黨結合後,能夠為黨的政策辯護這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