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近日民進黨公投法修法,限定公投只能在每28月舉辦,與大選脫勾,曾參與「島國前進」的民進黨新任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6)日表示,這次修法讓審議期延長,公民社會有夠多辯論、討論機會,他認為是好事。「綁不綁大選,其實是個其次的問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率同副秘書長郭昆文與林飛帆等人與媒體茶敘。

對於昨日進入黨部第一天工作,林飛帆以「進成功嶺的第一天」形容。他說,很多狀況需要熟悉、要花一段時間去瞭解、包括認識同仁也是蠻重要的工作。

媒體也詢問,太陽花學運後,林飛帆加入「島國前進」組織,推動公投法修法,但現在又如何看待民進黨這次推動的公投法修正、包括讓公投與大選脫勾呢?林飛帆說,就公投法部分,島國前進的具體主張第一個就是「降低門檻」,打破鳥籠公投的連署及同意門檻。

林飛帆指出,這次修法這些原則都沒改變。「反而是增加了一個彈性,就是在審議期的延長部分。因為,我們看到去年公投的結果確實試看到審議期太過倉促,有點短,也導致很多資訊在去年底公投上其實是有很多的問題」。

林飛帆表示,如果能讓審議期有一段時間的餘裕能夠讓公民社會有更多的辯論與討論的機會,我認為是好事。那這點至少島國前進的很多夥伴,就我所知,大家並沒有反對這樣的意見。」

林飛帆說,這次修法,重點是延長審議期,不是綁不綁大選問題。「我支持的是審議期的延長」,「綁不綁大選,其實是個其次的問題,對我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