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出爐,韓國瑜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的副手人選會是誰,引起熱議,傳出「韓朱配」、「韓張配」、「韓李配」,對此韓國瑜未回應,表示還在思考中。

民調結果公佈後,落選的朱立倫向韓國瑜道賀,並表示「坦然接受初選結果」。朱立倫落敗後,傳出韓國瑜可能會請他擔任副手或內政人員,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認為,朱立倫是不錯的人選,行政經驗豐富、政績備受肯定,且有一定的支持度,被認為是「最能做」的人選。

據悉,除朱立倫外,韓國瑜的副手人選還有聲望高、與韓國瑜互動多的張善政和替高雄市解決水利問題的治水專家李鴻源。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中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分析,韓國瑜和張善政搭配最加分、互補性最高,可填補韓國瑜「庶民經濟」缺少的部分;內政則重用朱立倫,因為朱的行政資歷完整。

韓國瑜究竟屬意誰,外界眾說紛紜,韓國瑜對此沒有回應,他僅表示:「我現在是高雄市市長,一心一意拚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