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昨天(15日)出爐,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將由他代表國民黨挑戰爭取連任的蔡英文。不過,從國際媒體的角度來看,外媒對韓國瑜評論竟是「民粹」、「親中」。

韓國瑜民調輾壓黨內對手,大贏郭台銘17%,對於韓國瑜出線,外界都不意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認為,面對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式選舉方式,加上藍紅組織、政媒傾全力投入,對民進黨而言絕對是場硬仗。

王定宇進一步指出,從國際媒體看國民黨提名韓國瑜參選總統,有時候反而更一針見血、清晰直接,他以「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Nikkei日經新聞」、「AP news美聯社」三大國際媒體來看,外媒對韓國瑜評論都有「民粹」(populist)、「親中」(Beijing-friendly、favors closers ties with China)共通點。

另外,針對韓國瑜勝出,王定宇認為,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等國民黨眾權貴、天王絕對會一片「河蟹」,沒人造反,不看「台北黨中央」面子,也得看看「中南海黨中央」的面子。

王定宇指出,2020台灣總統大選,將是台灣「走入中國」或是「走向國際」的抉擇,是「亡國感」和「無國家感」的拔河,影響重大而深遠,且高雄市將會成為影響2020的關鍵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