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昨日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的支持度狂勝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將代表國民黨投入2020總統選戰,對此,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表示,台灣選舉不是藍的會選,也不是綠的很會選,是紅的很會選,他認為,韓國瑜藉由媒體搭配網軍,再加上沒有邏輯的口號,不斷抹黑台灣何處不好,煽動民眾情緒,藉此崩壞社會價值。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甫做半年市長的情況下,便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身為高雄在地人的陳柏惟痛批,企業家輸給一個畫唬爛的,剛做高雄市長半年,就落跑去選總統,陳柏惟無奈地表示,難道我們要教小孩學習這種不腳踏實地的精神,只要會畫大餅,弄個什麼愛情摩天輪,空口說要發大財,然後人生就會成功?

陳柏惟認為,台灣的選舉不是藍的會選,也不是綠的很會選,是紅的很會選,他指出,媒體搭配網軍,再搭配沒有邏輯的口號喊得震天響,到哪就開始抹黑台灣這地方不好,比如高雄又老又窮,比如蔡英文無能執政,很會煽動民眾情緒,但到了全台負債最多的苗栗,竟然可以睜眼瞎話說這地方財政不錯,徹底崩壞社會的價值觀。

由於前高雄市長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最後半年,因跑去總統府擔任秘書長,遭到藍營支持者批評「落跑」,陳柏惟質疑,「韓國瑜做不到半年就去選總統,這叫什麼?連夜跑路嗎?」他呼籲,藍營的支持者,標準至少要一致,他認為,韓的舉動根本糟蹋89萬人支持的情份。從頭到尾都不想待在高雄,也不想了解高雄。

陳柏惟認為,韓國瑜初選過了,一臉凝重不開心,可是身為民眾的我們才真正是痛苦萬分!碰到兩岸論述和外交國際,就百般迴避不想回答,是不是還要詢問中國的意思才能決定自己要講什麼?他質疑,韓國瑜這種人,沒有中心思想,沒有堅定的主權立場,對於地方建設也毫無動力,對於國家發展更沒理解力,台灣的災難,莫過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