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由韓國瑜勝出,將參戰2020總統大選,但韓國瑜親中的立場引來民運人士王丹的質疑,王丹今(16)日在臉書提出質疑,「凡是主張只有搞好跟中國的關係,台灣的經濟才能搞好的人,可以回答以下三個問題嗎?」

王丹提出三大問題:

1.當初台灣經濟開始騰飛,成為亞洲四小龍的時候,兩岸根本就是漢賊不兩立的關係,比現在的關係還差,你怎麼說?

2.馬英九執政八年,兩岸關係好到馬習都握手了,陸客滿大街,那八年台灣的經濟有很好嗎?那時的股市是多少點?

3.你確定中國自己的經濟會越來越好嗎?你知道今年中國的GDP增長數字已經是27年來最低了嗎?台灣的經濟發展完全依賴中國,一旦中國經濟出問題,台灣怎麼辦?其實問問台商最清楚了,要不然他們紛紛撤資回來或改去越南幹什麼?

王丹強調,「回答不出來,就是唬爛嘛。」並指出,想發大財不是問題,唬爛才是問題。王丹認為,最後發大財的都是跟中共勾結的利益集團,那些「粉」們跟著嗨半天,最後自己什麼也得不到。

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表示,韓國瑜的「凡是主張只有搞好跟中國的關係,台灣的經濟才能搞好的人」很有問題。   圖:翻攝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