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內初選民調揭曉,高雄市長、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以44.8%的支持率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在國民黨昨日下午釋出的政黨對比支持度,更以30%以上的差距輾壓蔡英文和柯文哲,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觀察民調結果後表示,初選就是政黨民調共識最強的時候,過了就可能像溜滑梯一樣迅速降低。

徐永明指出,韓國瑜以三倍的數字,強過蔡英文,這不只是典型的花車(bandwagon effect)民調,更是用大差距來壓制黨內對手。但初選民調愈高,往後下滑的衝擊就會更大。稍不注意,哪邊支持者只要一陷入恐慌,崩潰潮就會全面席捲該陣營,使得氣勢全失。

徐永明認為,各陣營為避免民調下滑衝擊太大,宣傳型、打氣型民調將不時出現的現象是可以預期的,就如同2018年地方選舉前週週有民調,數字節節攀升,但結果卻不如預期。更甚者,各方陣營會把民調當成另一個戰場,互相競逐卻失控脫離真實民意。

徐永明強調,韓國瑜的民調就像股票被炒得太高,短多長空,最後認賠機率也高!

徐永明表示,初選就是政黨民調共識最強的時候,過了就可能像溜滑梯一樣迅速降低。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