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但早在初選結果公布前,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就在網路指出,韓國瑜初選會贏,甚至大選也會贏。對此,新聞局長王淺秋今(16日)接受電台訪問也說,以現在的情況投票,理論上韓國瑜應該是會贏的,因為韓粉只是被汙名化,導致很多支持韓國瑜的人不敢表態。

在昨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公布前,有韓國瑜支持者在臉書表達,擔心韓國瑜落敗的憂慮,但潘恆旭留言回應「會贏」,之後還繼續留言「大選會贏」。而王淺秋今指出,韓國瑜贏得初選後,挑戰才剛開始,挑戰也會分很多層面,包括:如何兼顧總統候選人與高雄市長角色;兩岸觀點得越說越清楚,如何不被抹黑;以及任何的攻擊可能。

王淺秋也說,如果以現在的情況投票,理論上韓應該會贏的,因為其實有很多海外僑胞以及民眾,看到韓粉被汙名化、貼上草包標籤後,使得很多人不敢表態,但很多支持韓的人,不只是因為韓的談話可以支持人心,而是韓已變成藍軍勝利的希望,在是中華民國的生死關頭,是解決僵局的重要關鍵,所以很多理性選民其實早已受不了,想站出來了。

另就韓國瑜昨在初選結果公布後的記者會上,拒絕回答美聯社記者提問對外交及兩岸政策的狀況。王淺秋認為,相信這都是在貼標籤而已,想刻意要用二分法,把他們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但韓國瑜當然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或接受統一,所以他們並不擔心被抹紅。

至於韓國瑜想尋求郭台銘支持,卻與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過從甚密的狀況。王淺秋說,蔡衍明跟韓國瑜不是等號,郭台銘與蔡衍明的恩怨就讓他們兩人自己去吧,不可能有人能控制韓國瑜,因為韓有個人的高度與想法,「只是外界想像,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