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昨(16日)告一段落後,敗選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動向備受矚目,尤其被關心是否會脫黨參選,甚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組成第三勢力。但郭台銘小編、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受訪指出, 脫黨一直只是選前的假議題,他們與柯陣營並沒有聯絡,且在政治方面,郭台銘其實是「郭不懂」,柯文哲也只是「柯半懂」。

劉宥彤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指出昨初選結果公布後,郭台銘其實還去爬山「整個人很OK」,看起來輕鬆很多。劉宥彤透露,郭台銘夫人曾馨瑩甚至笑得燦爛像朵花,在撰寫聲明時,還向小編群叮嚀不要再罵人了,有小編想在文章中表達忿忿不平之意,也被曾制止。

對於郭台銘的未來動向。劉宥彤指出,郭台銘需要沉澱一下,因為過去參選3個月來,郭沒什麼時間管家裡的事情,不管是母親、小孩,郭自己都覺得挺疏忽、太忙,所以應該會出國,現在並沒有去想脫黨這件事情。

劉宥彤強調,脫黨一直只是選前的假議題,是有刻意的人去放大,但因為郭台名參與政治的時間不是很長,郭當時也說,希望國民黨各參選人在77日凱道一起簽初選公約,卻因為國民黨本來答應又取消,使得大家又把郭不簽公約就是要脫黨這件事情搞得很大,這可能對黨內的初選結果有影響,但這件事情完全是郭台銘的政治經驗不夠。

主持人周玉蔻問及,郭陣營是否有透過三創董事長郭守正與柯文哲陣營接觸?劉宥彤表示,他問過郭守正,並沒有這樣的事情。劉還笑稱,他們是政治不懂,而柯文哲當了4年市長是半懂,所以在政治方面,郭台銘其實叫「郭不懂」,不叫郭董,柯是「柯半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