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阿姆斯壯登月50周年,也是台灣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發射升空值得紀念的一年,台南市南瀛天文館規劃了「2019台南天文嘉年華」活動,邀請大小朋友親臨現場感受天文的奧秘與魅力,開啟航向月球的冒險旅程!

天文嘉年華從7月6日起至8月25日,期間推出造型天文鐘、月球攝影棚,可以體驗月球漫步,還有8隻復刻天文望遠鏡模型等意象布置,走到哪裡,都能窺見天文的魅力。7月份以「飛月探險隊」為主題,向登月50周年致敬,推出一系列與月球相關的趣味活動。月球小講座解析登月秘密,手做帶燈天氣瓶用最美的魔法告訴你天氣變化,小朋友還可以參加小遊戲挑戰,成為新一代登月霸主!

8月以「登月旅行團」為主題,舉辦趣味的假日科學活動,親子一起動手做出宇宙船、揭開月亮謎團,還能一起參加登月旅行團,透過小遊戲了解月亮奧秘。

南瀛天文館也規劃了福衛七號特展,讓大眾能一窺國家重大太空計畫的真實樣貌;可愛小動物奔上太空的「太空動物互動特展」、以3D技術呈現的球幕新片《極地企鵝上太空2─流星之謎》同時上映。

另外,現在到台南玩不妨試試看台南市政府新推出的「Lí hó, Tainan你好台南」APP旅遊行動小秘書,可支援中英日韓四國語系,內建許多店家、景點資訊,搭乘公車時還會主動到站提醒及訊息推播訊息,並提供國內外旅客多據點租用行動電源的貼心服務。搭配著台南暑期眾多活動,一定可以在台南過上豐富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