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今天(15日)揭曉,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擔憂說,等於正式啟動了台灣自由民主的末日鐘,而綠委許智傑則質疑,韓就職半年多就要轉換跑道,落跑市長和誠信問題會成為攻擊重點。

國民黨中央公布民調結果,韓國瑜以44.805%總平均支持度勝出,大幅領先第二名、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27.730%,在政黨對比細節部分,國民黨參選人對決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三腳督」情況下,不論是郭台銘、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都能大勝蔡、柯,韓國瑜支持度甚至輾壓蔡英文3倍以上,而蔡英文在三方角力中,民調都是最後一名。

針對韓國瑜出線,林俊憲以末日鐘提醒大家,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等國民黨正式提名後,離總統大位又更近了一步,等於正式啟動了台灣自由民主的末日鐘。

林俊憲表示,這足夠令台灣有識之士擔憂煩惱,但他相信台灣人民的集體智慧,會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選擇,就如同世界的末日鐘,或許曾有危險時刻,但在多數理性運作之下,並沒有真的到達末日,「台灣,加油,千萬不能讓韓國瑜這種人當總統啊」!

許智傑則說,韓國瑜現在是高雄市長,就職半年多就要轉換跑道,落跑市長和誠信問題會成為攻擊重點,再來,韓國瑜口才好,論述很容易讓普羅大眾產生共鳴,民進黨不能掉以輕心,「我們有信心,但是要戰戰兢兢來打贏這場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