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天(15日)就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外界除了關注他與時代力量關係,也有網友質疑他畢業第一份工作薪水就領9萬元是坐「直升機」,對此,林飛帆微笑回應,過去與卓主席與羅秘書長談話過程,都沒談及薪水問題,所以至今也不知道薪水多少錢,「坦白說如果說要賺錢,不需要來到這個地方,也不需要做政治工作!」

民進黨上午舉行中央黨部人事主管記者會,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介紹林飛帆及對話小組工作主持人呂家華。林飛帆接任副秘書長新聞曝光後,外界關注他曾批評民進黨言論、與時代力量關係,以及薪水問題。

媒體詢問,林飛帆過去是太陽花運動領袖,與時代力量成員過去密切合作,林擔任民進黨副祕後,是否會吸走年輕選票?林飛帆說,他選擇加入民進黨,除了面對2020選戰,也包含下個四年執政上,如何回應社會期待、需求,做好對話工作;他說,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關係重點不該只在選舉競爭,政策上朝野該如何對話,議題上如何共同合作,過去如婚姻平權,朝野政黨有共識、也願意互相支援,未來會尋求更多合作,而這不僅只在兩黨之間,也會是多黨合作,他會努力促成。

針對過去曾對批評民進黨的林飛帆,今天卻接任黨職,對此,林回應,他過去確實對民進黨有很多批評,「但如果只有批評,他今天不需要來到這,如果對這個政黨的一切是毫無批評、全盤接受,這個黨也不會需要我來到這裡」;他說,民進黨有很多外部批評、內部、路線辯論,這是政黨常態,希望他過去說的話可以成為黨往下一階段的養分,讓民進黨與不同階級有更多對話,是他要促成的事情,也是接下來與大家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