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11天訪美行程即將進入尾聲,繼12日與總統蔡英文共同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之後,鄭文燦和桃市府團隊前往西雅圖,除了出席當地僑宴,還到波音公司的飛行博物館(Museum Of Flight)參訪,希望作為未來移地興建的航空博物館型態參考。 

總統蔡英文和鄭文燦等一行人13日一早前往中央公園健走,並與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學生一同用餐交換意見,接著鄭與市府團隊飛往西雅圖。在參訪飛行博物館後,鄭文燦表示,航空城計畫所在的舊海軍基地,過去是黑貓中隊的基地,市府將其視為文化資產加以規劃、保留,並成立「航空博物館」,保存這段歷史。今日特別來到波音公司的飛行博物館參訪學習,盼作為未來移地興建的航空博物館型態參考,讓航空博物館成為桃園航空城計畫內的重要景點之一。 

鄭文燦指出,黑貓中隊為重要文化資產,市府未來將成立面積超過10公頃的「黑貓紀念公園」,保留黑貓中隊重要設施,包括停機棚、機堡、照相偵察室、美軍駐紮的小白宮等,並進行修復及活化,使其成為重要歷史文化地標。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的物流業高達1,800多家,搭配電子商務產業發展,桃園已經成為全台最大的物流基地,未來航空城當中的產專區將引進航太維修、倉儲物流、雲端服務、綠能、智慧車輛、生醫等六大產業重點,市府會採取更好的安置措施和最佳的開發模式,讓航空城計畫如期如質完成。

(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羅致政、管碧玲、總統蔡英文、立委趙天麟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一同遊覽哈德遜河。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訪飛行博物館(Museum Of Flight),坐上駕駛座體驗駕機。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