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落幕,朱立倫今(15)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坦然接受初選結果」,回顧從去年底宣布參選後至今7個月的時間,他說想喚起的,不只是藍營民眾的心,更要喚醒所有台灣人民的心。最後他強調,他不會氣餒,也絕不忘初衷,「奮戰到底的我們,會再度崛起!」 

朱立倫在記者會一開場首先祝賀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征戰2020總統大選,他表示,此刻心情當然是失落的,但是挫折會讓他更堅強,他要向支持者說聲抱歉,感謝所有朋友的情義相挺;對於沒有支持他的朋朋所給的批評指教,也讓他學習到很多、變的更好,「大家放心,我不會喪氣、我不會失志,更不會忘記我的初衷」,一定繼續為台灣、為我們的下一代打拚。 

回顧從去年十二月25日開始到現在,朱立倫說,這七個月內,他走遍台灣各地,請教各個領域專家,結合他的財經專業,20年為台灣為地方努力的經驗,點點滴滴都成了理念依循與政策養分,他不斷地提出政見,堅持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情、走對的方向,「因為我一直相信我們不是只是要爭取藍軍的民心,是要爭取全台所有人民對我們的信心及民心」,這才是國民黨最需要努力的。 

朱立倫表示,初選已經結束了,韓市長贏了,但是國民黨還沒贏、台灣還沒贏,未來這條路充滿艱辛險惡,國民黨不但要團結一起,更要思考能帶給台灣什麼、帶給下一代什麼,這才是關鍵。 

朱立倫說,這幾年來台灣變成對立的台灣,統獨、南北、世代、階級貧富,大家是對立的,「我一再呼籲我們需要一個團結的台灣」,同樣的這幾年台灣經濟衰退、兩岸對抗、外交孤立、國內社會非常多問題,「我們需要是一個安心的台灣」。 

朱立倫指出,他之前在政見會所說「台灣靠民主、和平靠智慧、經濟靠開放、勝利靠團結」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他真的相信,這個就是台灣最需要的答案,「穩定、中道、理性、務實」的路線終將崛起成為最終要走的路線。 

「明天開始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努力」,朱立倫細數這段時間他所提出的各項政見,都是累積過去20年地方執政經驗,希望未來也能成為台灣經驗,納入藍軍大智庫逐一實現。 

「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朱立倫表示,他本來就是不計個人榮辱,希望團結打拼台灣前途就是他一直堅持的態度,他以英國首相邱吉爾說過的「成功不是結局,失敗也非末日,最重要的是要有堅持面對的勇氣。」重申一路走來,他堅持理想做自己,「奮戰到底的我們,會再度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