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領袖林飛帆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為政壇投下震撼彈,時代力量未來走向也引人注目!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 (15) 日出席「甲后線自行車道」啟用典禮時表示,現在是面對時代力量下一個階段成長跟挑戰的時候,希望黨內好好討論、凝聚共識,為時代力量和台灣的下一步找到正確方向。

提及林飛帆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時,洪慈庸表示,個人是滿滿的祝福,但站在時代力量的立場,得承認過去和時代力量親近友好的學運領袖加入民進黨,是一個具有指標意義的抉擇。也讓她進一步思考「這幾年大家這麼努力、認真、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

洪慈庸指出,這幾年時代力量的成長,包括2016立委席次、2018議員席次都有提升,現階段擔憂的是這陣子一直在迴避黨的路線討論、回避在地方經營的困難及挑戰,這都讓時代力量的支持者獲夥伴感到疑惑、無所適從。

時力立委黃國昌日前提到,若時代力量要當「小綠」,那他將會離開。對此,洪慈庸表示難過且不能理解。她舉例,在團體裡難免會有不同意見,黨內應該好好面對困境,畢竟時代力量已成長到一個階段,該怎麼往下一步走需要共同討論。她強調,時代力量是一個「家」,身為母親後更能體會「家」需要共同經營,不能因為意見分歧,像家人「吵架」之後就揚言要離家出走。

洪慈庸強調,面對時代力量下個階段的成長與挑戰,黨內應該好好地坐下來討論、凝聚共識,自己和黨內很多夥伴也很久沒有跟黃國昌好好的聊聊,接下來應該為時代力量和台灣的下一步找出正確的方向,並扮演台灣政治改革上的重要角色。

洪慈庸說,在2020局勢每個人都有扮演的角色,這是一個「大聯盟」的概念,如何去捍衛住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所有關心台灣未來發展的夥伴要去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