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領袖林飛帆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為政壇投下震撼彈,時代力量的走向也引人注目!時力立委洪慈庸昨日向黃國昌喊話「時代力量是家,家人會吵架,但不該吵架就揚言離家出走」。「人渣文本」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今 (15) 日稍早發文指出,時代力量是初步體制的黨,只能藉黨代表大會或召開辯論會來決定黨的未來方向,並強調「55個黨代表才能決定黨的路線」。

洪慈庸表示,時代力量的初衷,無非是要撐起新世代參政的空間,讓台灣多一個年輕的本土政黨。前陣子從媒體上看到國昌的消息,他說:「如果時力決定當小綠,將義無反顧離開」。洪慈庸說,我不認為和民進黨合作,我們就要幫自己貼上小綠標籤。如果只是要一個位置,我們當初也不必選這條困難的路。

洪慈庸說,希望國昌可以跟黨內夥伴好好對話。「當了媽媽之後,我也更深刻理解到時代力量是家,家人會吵架,但不該吵架了就揚言離家出走。」她認為,我們的時代已經來臨,但力量卻還遠遠不足。成長的難關在前,我們都得誠實地面對彼此,好好地溝通找出時力的下一步與台灣的下一步。

對此周偉航則認為,雖然洪慈庸的意思是要高層談一談,不過黃國昌現在只是黨代表而非決策委員;他們要談的話,除了打電話兩個人講,不然就是在立院黨團說,「但這都不夠公開。」

周偉航指出,時代力量已經不是幾個熟人打電話,能解決問題的政黨;而是有初步體制的黨。他認為,「依黨的體制,要談,就只剩在黨代表大會談,或是召開黨內路線辯論會。」

他提到,先前他也主張「能適度和民進黨合作就不算小綠」周偉航指出,沒辯論會,就召開黨代表大會; 55個黨代表才能決定黨的路線,個人講的都不算數。

周偉航認為,要談,就只剩在黨代表大會談,或是召開黨內路線辯論會。   圖:翻攝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