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上午10點45分公布總統初選結果後,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帶著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召開記者會。韓國瑜稱,他心中沒有一絲喜悅,而是感到無比沉重壓力。但對於身為高雄市長,是否要帶職參選?韓國瑜未正面回應,他只強調,會繼續執行高雄市長的責任,決不會懈怠,全力衝刺高雄市政。

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後,吳敦義、韓國瑜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大教授張亞中共同召開記者會,盼營造選後的黨內團結氛圍。吳敦義強調,這是國民黨第一次用全民調方式,來產生國民黨第一關的總統提名候選人, 過程透明到能讓全國人民公開檢驗。隨後韓國瑜、周錫瑋、張亞中也附和稱,這次選舉非常公平、公正。

周錫瑋更將韓國瑜比喻為中國禪宗的六祖惠能,原本都被大家看不起他,只能掃地、劈柴,但後來得到六祖傳的衣缽,還被敵人追殺,跟韓國瑜的情境很像,且韓國瑜一定會被民進黨追殺。

韓國瑜致詞時,在感謝吳敦義、國民黨同仁與其他參選人後,也特別強調要感謝高雄朋友,給他這樣的機會,而他執行高雄市長的責任,絕對不會懈怠,他還是高雄市長,會全力衝市政,接著便抨擊總統蔡英文,執政3年來讓人太失望。

事後媒體追問,是否會帶職參選?韓國瑜仍是說,會全力衝刺高雄市政,他身為高雄市長,責任不敢忘懷,一定會全力以赴,謝謝高雄市民朋友,也請高雄市民朋友放心。

韓國瑜也強調,將立刻展開拜訪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安排,用最大的誠意拜訪。至於要找誰當副總統?韓表示,副手還在思考,團隊會尋覓最適當的人選。

另就國民黨中央正在操作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 ,讓吳敦義繼續擔任國民黨主席一事。韓國瑜稱,他個人完全尊重中常會和黨代表的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