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天(15日)上午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輾壓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未來將代表國民黨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對此,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面對未來選舉,民進黨會集合過去選戰經驗,並以保衛台灣為訴求,「我們抱著必勝決心」。

卓榮泰今召開中央黨部主管人事公布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及國民黨總統人選出線一事,他說,比賽一開始大家對結果了然,民調預測很準,是場勢不鈞力不敵的民調,至於民進黨未來該如何備戰,主要還是看國民黨怎麼善後,整合工作成不成功、好不好,但他還是誠心祝福國民黨,順利選出候選人後內部整合,因為台灣社會要進入下階段的大選,每個政黨內部都要朝向安定,才能讓台灣人民看見希望。

卓榮泰提及,民進黨選出最強候選人,也希望國民黨選出最理想候選人,只有民進黨、國民黨派出最強候選人,選出來的候選人才是台灣最強,只有台灣最強,我們才能保護台灣,我們努力讓蔡英文順利連任,國民黨不管是誰出線,對他們都是極大挑戰,因為國民黨是百年政黨,從各方面的綿密組織,以及過去選戰經驗上,我們都認為他是最強大、也希望是可敬對手。

卓榮泰進一步指出,未來在選舉過程中,民進黨會集合過去黨選戰經驗,加上新時代新戰力,再與社會對話,希望形成保衛台灣最大公約數,用這樣和人民訴求,任何違反前提的人,都不要讓他成為台灣未來威脅,「任何候選人不能成為台灣威脅,我們朝著這方向走,人民才會支持,我們抱著必勝決心」。

針對韓國瑜出線,新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說,韓最近講了唐三藏故事,「我只有一個心得,他如果有做到九世元陽就更難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