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15)早揭曉,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05%支持度大幅領先其他4名參選人,將代表國民黨迎戰2020總統大選,對此,媒體人黃創夏認為,在「首富」郭台銘敗下陣後,韓國瑜競選若缺經費,恐得向「二富」要錢,暗指旺中董事長蔡衍明對其的資助,黃也猜測國民黨與郭台銘接下來的發展,認為黨內換魚戲碼恐在倒數計時,而郭台銘接下來至公布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期間,可能有三種走向等著他選擇。

由於前幾日不斷有高雄市長韓國瑜初選勝出的風聲,今早黃創夏也在臉書發文論到韓國瑜初選後可能出現的口號,「貨出去丶人進來丶台灣發大財」、「台灣都是又老又窮」、「陸漂族」、「塞子」、「洞房花燭夜靠自己」云云,黃創夏酸,「恭喜國民黨,今天過後,全台包括立委之競選的主題已經出爐了。」

在韓國瑜正式脫穎而出,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總統大選後,黃創夏在臉書戲稱,「首富」敗陣,接下來,缺錢記得找「二富」,藉此暗指郭台銘與蔡衍明,黃並以前次國民黨「換柱事件」臆測接下來的國民黨走向,他猜測「換魚戲碼倒數計時,白海豚即將勝利!」

談到郭台銘未來可能的動作,黃創夏則認為,7月15日國民黨民調公布確認人選後,至9月18日總統大選流程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這段期間,郭台銘有三種可能選項,首先,郭可能因民調落敗充滿挫折,黯然失神退出江湖;抑或是痛定思痛,沈潛思考繼續行走;最後,也不排除心神淪喪,丟盔卸甲挺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