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民調稍早出爐,確定由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許多民眾也十分關注民調方式和結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 (15) 日批評「完全按劇本演出,韓國瑜順利勝出」,他認為民調結果的數字差距不正常,並指出「接下來,大家的目光焦點,還是不會放在制度的問題。」

據國民黨統計數據,韓國瑜以總平均數44.80%大勝27.73%位居第二的郭台銘,朱立倫總平均數約為17.9%,名列第三;確定由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線。據了解,韓國瑜將於17日中常會完成提名核備作業,並於28日全代會上正式提名。

黃國昌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韓44.80 vs 郭27.73,這個數字差距的不正常,即使是韓營,應該心裡也有數。」他提到,初選時期,平行進行的大樣本內部民調,韓大約贏郭10%上下。

黃國昌表示,臺灣政黨總統初選的方式,以及相同方式在短時期內數字擺盪之劇烈,也正式成為獨步全球民主國家的特異現象。他說,接下來大家的焦點,「還是不會放在制度的問題」,而是郭台銘會不會宣布獨立參選,以及韓國瑜會不會辭高雄市市長。

網友也在貼文下方熱烈回應,紛紛表示「我賭韓帶職選,賭輸我請委員雞排」、「韓會被罷免高雄市長,總統選不上.....Happy ending」、「果凍不一定會脫黨選,但國語一定不會辭市長」。

黃國昌說,接下來大家的焦點,「還是不會放在制度的問題」。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