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懸殊比例取得出線。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提出「眼前3件重要事」,認為韓需要立即果決處理,否則2020大選無望;但對於昨日所稱「背後有鬼」則沒有更新說法。

杜紫宸所提「眼前3件重要事」為:
1.高雄市長什麽時候辭?晩辭不如早辭,胡志強該斷不斷的前車可為殷鑑,可是藍營內又誰有能力選上?
2.怎麽給「是韓不投」族群一個妥適的交待?没有這近200萬人支持,大選無望。但這些非韓人士最大的反感來自旺中集團的操控,和若干韓粉的過度強勢。
3.郭董選擇沉澱3天再親自回應,韓如何在此之前,表達出最大合作善意?

杜紫宸昨晚在民調出爐前,提出「3個可能」,其中第3個可能:「韓大勝。如果經歷韓粉霸凌、違法農舍事件,韓的支持度不降反升,任誰都會認為背後有鬼。這鬼不是綠營暗中操作,便是黨中央樣本不公,換做是我,我也會要討回公道。」對於韓、郭民調平均差距達17%的懸殊差距,要歸納是綠營暗中操作?或是黨中央樣本不公?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論斷說法。

杜紫宸提出「眼前3件重要事」,認為韓需要立即果決處理,否則2020大選無望   圖:翻攝杜紫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