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15)早揭曉,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05%支持度大幅領先其他4名參選人,將代表國民黨迎戰2020總統大選,對此,民運人士王丹認為,韓國瑜出線後,2020年大選的格局已經非常清晰,選擇走向統一、唯領袖獨尊、意見不同就霸凌的人,就會投給韓國瑜;反之,選擇民主和自由、期盼一個理性非暴力社會的人,就會投給蔡英文,王丹也強調,這一仗不好打,如果韓國瑜這樣的人當選,台灣人的臉會被丟光。

國民黨總統初選由韓國瑜勝出,王丹指出,韓國瑜出線, 2020年大選的格局已經非常清晰,他認為,「如果你選擇慢慢走向統一,選擇在中共的影響下生活。如果你認為唯領袖獨尊的民粹思潮,只要意見不同就霸凌你的社會環境,可以給你和你的家人幸福,那你就投給韓國瑜。」

反之,王丹認為,「如果你選擇民主和自由,你希望台灣的前途由台灣人自己決定,你希望你生活的社會是一個理性的,和諧的,非暴力的社會,那你就投給蔡英文。」

王丹強調,這一仗不好打,但若韓國瑜這樣的人當選,台灣人的臉會被丟光。從此,台灣,在國際社會上,就是一個笑話。所以,這是一場攸關台灣人的尊嚴,攸關社會的進步,攸關台灣的未來的選戰。王丹呼籲所有的台灣朋友,以及他曾教過的學生,這一仗須全力以赴,所有人都要動員起來投票,「這一仗,台灣必須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