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接下民進黨副秘書長的工作,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14日)晚也在臉書表達祝福,認為民進黨延攬林飛帆一舉,讓外界可以看到民進黨對於自我改造的用心。

王丹一開始就表達「恭喜民進黨」。認為延攬林飛帆入黨,對民進黨當然是加分。

其次,王丹表示支持林飛帆的決定。雖然認為經過兩次執政的民進黨,確實有種種令人失望和不滿的地方。但是也認為,如果真的對民進黨不滿,最好的辦法不是去毀滅它,去削弱它,而是加入進去,改造它。尤其是在各種民粹主義,反智力量和中共的代理勢力結盟在一起,嚴重威脅台灣的民主的今天,台灣需要的是團結,而不是分裂。至少,一定要先過了明年選舉這一關。因為這一仗,比什麼都重要。

第三點,王丹說不會對林飛帆說「恭喜」,因為林飛帆這個決定,承受了很大的壓力。那麼多的酸言酸語,那麼多昔日戰友的反對和沈默,都是可以預期的。但王丹認為林飛帆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且願意為此承擔代價。王丹認為,台灣實在太需要這樣的政治工作者了。如果大家都自命清高,都不沾鍋,都躲避麻煩,都瞻前顧後,坦率講,看不到台灣的未來。所以,那些酸言酸語的人,請你們閉嘴。

王丹文末呼籲民進黨,既然決定延攬林飛帆,就一定要給他真正的權力,讓他可以有發揮的空間。否則外界肯定會認為民進黨只是利用林飛帆當花瓶而已,「民進黨一定要改造。而改造,就請讓年輕一代當家做主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