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2019 AWC世界盃本(14)日來到最終決戰,由中華台北隊(MAD Team)對抗越南隊(Team Flash),這也是繼去年AIC國際賽決賽後(MAD Team五虎將當時為J Team成員),雙方再度對陣。此役可以看見Team Flash經歷去年底的挫敗可說是有備而來,不僅防範Yuzon拆塔專家有成,也限制MAD Team中野輔連動的發揮,雙方鏖戰至最終第七局,越南隊屢屢團戰勝出,時間並不站在MAD後期陣身上,最終就由越南隊拿下勝利,登頂世界冠軍並收下20萬美元冠軍獎金。

首局越南隊率先在線上打出首殺,隨後三線均優並拿下首條魔龍,僅6分鐘就拔掉對方三座外塔,反觀Yuzon單線費了一番功夫才拿掉對方上塔。9分鐘越南隊已經成功吃下凱薩,MAD視野完全被壓制在自家二塔前,雖然成功守下幾波攻勢,但隨著越南隊二度吃下凱薩,終於順利從上路突破高地塔,打出一波優勢團戰後,於13分鐘摧毀MAD主堡,取得首勝。

第二局MAD開局就採取全面調線並策劃四人夾擊取得首殺,隨後於魔龍爭奪戰勝出,不過越南隊也在下路以三人塔殺Star成功,不過中路才是兵家必爭之地。7分鐘雙方展開首波中路團戰,MAD缺少一人情況下仍打出1換2奠定前期節奏,後續憑藉視野優勢吃下凱薩,摧毀對方中路高地塔後撤離,MAD於13分鐘吃下第二支凱薩,儘管STAR被對方蹲點收下,但Neil琳蒂一肩扛起重擔,單人打出鬼神四殺並摧毀對方主堡,扳平比數。

Neil琳蒂憑藉一己之力打出四連殺,助隊伍1比1追平比數。

第三局開局越南隊就激進入野並打出1換2,憑藉視野控制拿下首條魔龍,再接連靠著抱團集結狂取MAD人頭,前期節奏完全落入越南隊手中,早早取得三外塔,MAD只能趁著對方轉線空檔收下第二條魔龍。9分鐘越南隊打出一波1換4攻勢,此刻已經兵臨城下,MAD復活不及,只能眼巴巴看著越南隊摧毀主堡,暫時以2比1領先。

到了第四局考驗著雙方角色池功力,MAD由Winds、Yuzon的雙射手凡恩、瑞克打邊線並早早採取入野攻勢帶走兩顆人頭,Neil反藍成功,首條魔龍也落入MAD手中,不過隨著MAD採取212分線,節奏也緩了下來,直到8分鐘才連破三塔。11分鐘雙方在中路開戰,MAD打出1換2並拔掉下二塔,接著雙方圍繞凱薩備戰, MAD先收下凱薩卻在魔龍區被越南隊打出1換2,此刻Neil再度成為英雄,單人狠殺四連殺,領軍再破對方主堡,追平比數2比2。

第五局越南隊率先反野成功並先後收下兩殺,好在MAD Team把魔龍順利搶下並帶走反野的越南隊三顆人頭,雙方前期可說是互有往來。9分鐘雙方展開中路團戰,越南隊打出1換2並連破中路兩塔,開始主導遊戲節奏,連奪魔龍及凱薩,在收下Yuzon塔拉後,越南隊兵臨城下順利拿下兩座高地塔。15分鐘越南隊再雙殺魔龍及凱薩,挾著1萬經濟優勢叩關MAD大門,他們以一波5打4團戰優勢打出0換3,拿下聽牌的第三勝。

關鍵第六局,MAD Team選出伊耿士、超人、納克羅斯的中輔野陣容, 5分鐘由Yuzon取得首殺並破中路外塔,雖然魔龍被越南隊Elly搶走,但反被MAD三人斷後路並連奪下路兩塔並早早拿下凱薩與第二條魔龍,反將對方視野壓制自家二塔前,但在對方清兵優勢下未能再下一城。雙方一路鏖戰至20分鐘大後期,受限對方英雄的銅牆鐵壁,MAD兩度團戰勝出想直搗主堡均以失敗坐收,只得繼續等待機會。21分鐘雙方終於在中路開戰,MAD苦戰許久打出一波ACE,終於在22分鐘追平勝利,雙方戰成3比3平手。

最終第七局,前期雙方依舊打得僵持,首塔由MAD拿下,魔龍也在雙方一波僵持下順利取得,但12分鐘擁有團戰優勢的越南隊成功擊殺Benny古木,隨後更是雙收凱薩、連兩條魔龍並追擊MAD兩顆人頭,越南隊直搗並摧毀MAD下路高地塔。17分鐘越南隊打出0換3再回頭吃下凱薩,接著重返對方高地,20分鐘越南隊靠著馬洛斯「雷魔陣」進場,這回終於賞給MAD一波團滅,最終以2人之力摧毀對方主堡,成功以4比3拿下2019 AWC世界盃冠軍!

越南隊終局團戰發揮屢戰屢勝,成功登頂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