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仟和億公司日前傳出遭中國警方以「協助調查詐欺案件」為名逮捕台灣分析師12人,將代表新黨參選明年總統大選的楊世光正是該公司台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酸,新黨譴責香港「反送中」,自己這麼喜歡被送中,還救什麼救?楊世光今(14)日嗆聲,要跟黃國昌來一場「雞機對決」,若黃國昌願意出機票錢,他就敢飛回上海;如果他不敢飛上海,就到時力黨部門口,跪著發5000份雞排。

楊世光下午召開記者會,表明自己絕對不會不敢去上海,他更向黃國昌嗆賭,要進行一場「雞機對決」,如果黃國昌出機票錢讓他去上海,而他不敢去的話,就跪在時代力量黨部門口發5000份雞排;不過,如果他敢回去,也順利回來的話,黃國昌就到新黨黨部門口發5000份雞排,「我跪著在時代力量門口發雞排,你敢不敢?我相信你不敢。」

楊世光表示,他不是仟和億公司的合夥人,這次被約談的12位分析師,都是自己的前輩,有些自己還要叫老師,都比自己更早去上海、去仟和億,因此所謂這些人是自己引薦的說法,完全不符事實。

楊世光提到,陸委會引「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這是台灣版的「送中條例」,民進黨政府每天抨擊香港「送中」,請先把台灣的「送中」廢掉。

楊世光指出,這次被約談的12位分析師當中,其中2位是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的多年老友,民進黨對於台灣民眾面對的問題,不但不想辦法解決,反而還幸災樂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