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運動(太陽花社運)領袖林飛帆將接民進黨副秘書長,預計7月15日就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直言,畢業了總是要找一個工作,不然要怎麼辦?對於第一份工作就接黨副秘書長,柯認為林飛帆沒有問題,以前指揮過太陽花學運這麼龐大的部隊,應該是還可以。

林飛帆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邀請下,點頭答應接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外界分析綠營可搶年輕人選票,柯文哲則說,他不知道,但這就是一份工作,做了效果怎樣才會知道。

由於林飛帆過去曾批評,民進黨推前瞻計畫上是墮落,如今卻接任副秘書長一職,柯聽聞後,直言前瞻計畫的確是很墮落,「沒有錯啊!」

至於林飛帆和時代力量關係相當友好,媒體問是否民進黨下一步是尋求整合?柯認為,不要幻想一個政黨馬上口徑一致,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像民進黨裡面也是有很多派系林立,不要幻想標籤貼下去,這不是「湘西趕屍」,一貼每個人動作都一樣。

對於自己如何拉年輕族群,柯文哲稱,每天就是工作,沒在想什麼,自己什麼都沒有,只能效法蔣渭水的做法,到處演講,他的理念是要從政治上的領導者,變成文化的傳道者,他從來不認為換一個總統,就能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太可能,還是看整個國民的水準、國家的力量。

318運動領袖林飛帆。   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