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明(14)日結果將出爐,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的態度讓外界認為始終未排除脫黨參選的可能性,未來動態備受關注,更傳出郭陣營有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讓近期「郭柯配」傳聞不斷。柯文哲今被媒體追問「郭柯配」可能性,柯僅稱「我也不曉得」。

由於郭台銘日前被問及「郭柯配」時,稱「週一(指明天民調出爐)再講」,柯也稱「對我來講,週一煩惱都來得及。」被解讀最近和郭台銘談話經常口徑一致,柯文哲則回應,當你不想說話的時候,就說「明天再說」,這是人之常情,這是作為人類共同的語言反應。

而柯文哲明天並未安排公開行程,媒體追問是否會跟郭台銘見面,柯表示沒有排這個行程,至於是否想跟郭見面,柯則說「再講吧」,現在沒有這個行程。

此外,北市府針對托嬰補助擬由2歲延伸到3歲、每月補助2500元至4000元,就讀私立幼兒園補助學費則由3歲延伸到2歲、每學期補助1萬3660元學費,柯文哲指出,以前1萬3660元的補助是到3歲,因為以前搞不清楚2到3歲到底是算托嬰還是托幼,後來還是決定讓家屬可以選擇,但還要算錢還需要多少,估計要2億。

柯文哲提到,因過去以2歲當分界線,2歲以下算托嬰、2歲以上算托幼,這預算不知道要編在社會局還是教育局,所以要編浮動式預算。

柯文哲也被問到是否和郭台銘「國家養」想法一樣?哲強調,每天面對的問題都差不多,只是政策從開始構思、找錢、設計,政策最難的是執行力,喊口號比較容易,要實在的去做比較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