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將於下週一出爐,沒有參加初選的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今(13)日出席南桃園金平之友會時表示,初選結果難以預測,媒體問到外界觀望「郭王配」的可能性,他回說「那是你的推想,謝謝」,目前都是假設性的問題,一切等星期一視結果再作回應。 

王金平表示,今天是成立王金平之友會,先前他也講過之所以沒參加初選,是要勤走基層、聽取民意,同時結合各方力量,還有整合各方的資源來為國民黨2020年重新取得政權來做奉獻、做努力,「所以今天這裡就是一種勤走基層,結合我們地方力量的一個展現。」 

媒體詢問初選結果下周一就會出爐,有無其他可能選項出現,例如「郭王配」或若黨內初選郭台銘有可能會落選?王金平說,星期一都還沒有到,現在很難以預測,等到星期一各種狀況都定論之後再來做回應。 

距離初選結束還有2天時間,外界預期各參選人口水角力會更多,王金平認為,那是選舉過程中很自然的現象,大家不必多慮,等到星期一,整個民調結果在國民黨正式對外做出宣告以後,他將視情況再來向大家報告後續的打算。

王金平在致詞時說,前總統馬英九在回憶錄裡堅定的講說「王金平不是藍皮綠骨」,因為馬英九知道,在立法院他就是個會議主持者,身為院長必須符合中道精神,「讓國政能夠順利推動,也算是盡了我的職責,對國家貢獻」。但是台灣民眾現在處於安樂狀態,沒有察覺到危險處境,因此自己才會決定挺身而出,解決台灣困境。 

王金平指出,台灣目前面臨國內不能和諧,對立、對抗、互相鬥爭非常嚴重的情況,社會到處都是意識形態在作祟,因此國家很難團結,加上兩岸關係不穩定,台灣人就像溫水煮青蛙。他說,如果他可以擔任國家領導人,有自信解除兩岸和國內的困境,讓台灣變成很有成就的經濟體,再度翻轉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

王金平出席在平鎮舉辦的「南桃園金平之友會」,強調若能擔任國家領導人,有自信解除兩岸和國內的困境,讓台灣再度翻轉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