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13)日上午回到新北市,參加由「朱隊友們」於黃石市場活動中心舉辦的「為朱隊長加油」造勢活動,面對下周一即將出爐的初選民調結果,他表示當天在黨中央召開的記者會將由代理人出席,他本人會另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呼籲其他參選人保持平常心爭取選民支持就好,不必有任何情緒上的字眼跟反應。 

朱立倫表示,周一黨中央召開的初選結果記者會,他並不會出席,當天會另開記者會向大家說明結果以及他的態度,不論結果是他或其他任何一位同志出線,後續一定會安排很多活動,「那天只是一個公布結果而已」。 

對於郭台銘日前接受專訪被問到是否會脫黨參選,回應「要等結果出來有多離譜」,朱立倫認為,每一位在初選的朋友都要保持心平氣和、平常心,因為已經到最後階段,大家一起加油,爭取每一位選民的支持就好,周一之後就團結在一起,不必有任何情緒上的字眼跟反應,他也相信郭董不會脫黨參選,「我相信7月15日以後全黨都會團結。」 

朱立倫說,過去幾年大家可以看到台灣經濟衰退、兩岸的對抗,所以選舉的時候大家一定不要有太多的意識型態和情緒話的思考,不管是藍營支持者、綠營支持者或中間選民都一樣,呼籲「台灣大家都要思考一下,要選最適合的總統」。 

媒體補問「所以藍營裡有不適任的總統?」朱停頓了一下不明說是誰,笑回「朱立倫最適任」。

朱立倫出席支持者「為朱隊長加油」造勢活動,與民眾熱情互動。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