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億萬富豪艾普斯坦性侵案延燒,美國勞工部長阿科斯達原本對10年前擔任聯邦檢察官時對這位華爾街大亨做出的判決極力辯護,最終扛不住外界壓力,於美東時間12日請辭

66歲的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6日再因性販運指控被捕,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8日以性販運未成年人和共謀性販運未成年人2項罪名起訴。艾普斯坦2008年也曾在佛州被控相似罪名,但因與阿科斯達(R. Alexander Acosta)當時任職的檢察署達成認罪協商,艾普斯坦承認勸誘未成年少女賣淫,最後僅在監獄裡待了13個月,逃過了嚴厲刑罰。

民主黨國會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9日要求阿科斯達下台負責,並稱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命他擔任內閣部長時,也知道這件事;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呼籲阿科斯達引咎辭職,「我們不能讓做過這種事的人成為美國重要官員之一。」

川普力挺阿科斯達擔任勞工部長表現傑出,對阿科斯達2008年與艾普斯坦達成的認罪協商引發爭議感到遺憾。

不過,現年50歲的阿科斯達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不得不低頭。美國CNBC報導,阿科斯達12日站在川普身旁於白宮外面宣布,他將就10年前擔任首席檢察官時,處理艾普斯坦犯下一起性犯罪案件引發的爭議,辭去勞工部長一職。

川普則是向記者表示,阿科斯達12日早上打電話給他,並且是阿科斯達自己決定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