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極右派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11日表示,考慮任命他的兒子愛德華多.博索納羅(Eduardo Bolsonaro)出任駐美大使。愛德華多隨即表態願意辭去議員職位,接下這項外交任務。

博索納羅有「巴西川普」之稱,愛德華多是他的第3個兒子,目前擔任巴西聯邦眾議院議員,今年3月偕同父親出訪華府,期間曾私下拜會美國總統川普,成功的外交出訪贏得不少掌聲。

巴西前駐美大使4月退休後,接棒人選遲未定案。法新社報導,博索納羅11日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透露,他相信愛德華多是駐美大使合適的人選,定能在華府完美地傳達訊息,但會尊重他的意願。

他說,愛德華多是巴西眾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還會說英語和西班牙語,相信這些資歷能夠勝任駐美大使一職。

在巴西要成為駐外國大使,首先必須得到參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批准,再由參院投票決定是否委任。愛德華多若要擔任駐美大使,必須辭去眾議員職務。

愛德華多表示,雖然還沒獲得正式通知,但他會接受擔任駐美大使這個角色,「若總統託付我這個任務,我將準備辭去議員職位。」

博索納羅的3個兒子都在巴西政壇占一席之地,老大法拉維洛(Flavio Bolsonaro)現在是參院議員,老二卡洛斯(Carlos Bolsonaro)是里約熱內盧市議員,老三愛德華多是眾院議員,如今又獲老爸欽點為駐美大使人選,外界對其家族不斷擴大內政與外交的影響力感到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