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1日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出發前錄製影片向網友交派「限時任務」,衝刺官方LINE的好友人數,活動開始不到6小時,一舉突破50萬人大關,反應熱烈。

蔡總統昨天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發前特別在專機上錄製影片,除了向國人報告即將出訪外,並交派「限時任務」,請LINE好友邀請3位朋友加入官方LINE,完成任務後可獲得特殊勳章及感謝狀。

活動反應熱烈,蔡總統官方LINE好友人數一舉突破50萬大關,兩天內加入了近1.5萬人。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這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蔡總統仍將善用社群媒體,向國人分享政府在外交上努力的成果。除了延續上次出訪、臨場感十足的機艙影片外,這次蔡總統更在影片中,希望她出國拚外交的同時,網友能號召親友加入官方LINE,在國內一起守護台灣,讓參與活動的LINE好友能隨時掌握政府拚外交的成果。

林鶴明說,不同於一般制式呼籲網友加LINE的作法,「助英台限時活動」增添更多的遊戲感。從一開始影片的指派任務、文字訊息、更換版面樣式,到任務執行時的回報進度,以及最後完成任務的領取勳章、感謝狀等細節設計,讓LINE好友享受「闖關」的感覺。

蔡總統於美東時間11日下午抵達紐約後,也立即透過LINE發出最新的圖卡通知,向台灣的網友報告出訪的最新進度。

另外,蔡總統臉書晚間也發布短片,從出訪前的談話,說明此行將和全世界分享自由、民主、永續的台灣價值,到抵達紐約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參加「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蔡總統也向駐紐約辦事處的工作團隊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