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冥誕,正在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來到嘉義弔唁李承翰及家屬,他支持警察勇敢用槍,並強調台灣絕對沒有廢死的條件。

朱立倫今天在嘉義縣市的行程包括上午參加嘉義市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科學168教育博覽會」。科學168是黃敏惠在民國95年擔任市長任內首創並命名的暑假科普活動,改朝換代後,涂醒哲市長終止這項活動,去年底黃敏惠重新拿回政權,恢復辦理,今天舉行開幕典禮,此活動廣受家長和小朋友的喜愛。

當被問及國民黨初選民調的看法時,朱立倫表示,從今天算起還有三天,等於民調只進行一半,希望民眾多支持他。

之後朱立倫參訪嘉義市「再耕園」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下午則到正聲廣播電台接受節目專訪預錄,然後到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參加「作夥來運動,健康伴我行」嘉義市全民樂活體感運動中心開幕活動。

最後朱立倫在嘉義市長黃敏惠陪同下,到位於嘉義縣的嘉義市立殯葬所弔唁殉職的勇警李承翰,今天剛好是李承翰冥誕,他當年在校的死黨好友為他送上生日蛋糕,並一同穿上印有「兄弟」字樣的衣服,上面寫著,「再牛逼的將來,也比不上一起瘋狂的歲月」,追念這位好友。

朱立倫向李承翰的遺像及靈位上香致意並安慰承翰的父母及姊姊,之後他表示,支持警察緊急情況要勇敢用槍以及其他防衛的武器,他強調,台灣絕對沒有廢死的條件,死刑的執行一定要貫徹。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天到李承翰靈前弔唁。   圖:蔡坤龍/攝

李承翰的同窗好友穿上當年一起穿的「兄弟」T恤,追念這位好友。   圖:蔡坤龍/攝

今天是李承翰冥誕,好友靈前送上蛋糕。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