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今天(12日)在自己的粉絲專頁「黃土條」上連發2文,「韓的劣勢在於,韓粉具備強烈排外攻擊性」、「烏鴉啣來的藥是苦的:韓國瑜可以選總統,柯文哲當然也可以」,對韓國瑜「若贏了初選」分析可能的幾個問題。

黃士修首先對於「韓粉」提出「韓的劣勢在於,韓粉具備強烈排外攻擊性,卻不具備深度辯護的能力,甚至時常誤擊友軍和中立選民,這也是韓民調下滑的最大因素。在大選階段,韓粉能為韓帶來正面或負面的影響,誰也不能保證」的看法。隨文檢附一段網路留言及剪碎的「重啟核四公投連署書」照片。

第二篇PO文以「烏鴉啣來的藥是苦的」為題,文字相當長,而一開頭就自嘲「現在談論到韓國瑜都要很小心」,再次呼籲:愛韓,就不要害韓。表示:「韓總本人表態支持重啟核四,過去我為韓總辯護也不少。除了再次感到心寒,我還能做什麼呢?」「答案是,把該做的事做完,該講的話講完,這是專業人士的本分。」

黃士修認為韓國瑜若贏得初選,國民黨將面臨「總統殺、高雄殺、立委殺、國民黨殺、中華民國殺」五殺的局面;從最新的綠黨民調,韓國瑜完勝郭台銘談起,指「看出明顯的操作」;說民進黨很早就打算雙殺,總統和高雄全都要,現在進一步擴展到三殺,立委席次也要拿下,而若蔡英文連任總統和掌握國會,國民黨一定會被抄家滅黨。中華民國的殼,民進黨也逐漸捨棄,民主和法治的基礎,會被連根拔起消滅。

黃士修從時間點證實他自己的推論:12月25日,罷免高雄市長的連署書會提出,兩週後的1月11日,就是總統大選的投票日,必然會對選情產生衝擊。如果韓國瑜選總統,經過半年的綠營反撲,高雄的票一定開得不好看,蔡英文連任總統的機會又多了一分。

對於韓國瑜「回防」的問題,黃士修提出韓國瑜在最後一場造勢後,也被拍到在搭電梯時累到快不行的照片,告訴「韓粉」,全國級選戰的體力消耗,跑行程、背講稿、講政策、拚攻防,不是一般政治人物可以負荷的,更別提精神消耗。不可能平日顧市政,周末選總統,兩者兼顧。

黃士修問:如果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去選總統,高雄市長的問題該如何防守?表示:沒有人能夠回答我。反向推論:如果韓國瑜能夠回防高雄,花半年時間顧好市政,就能夠把罷免對國民黨的政治傷害最小化。但也承認「韓粉是聽不進去的」、「朋友也不敢公開說,免得被出征,甚至害到自己老闆」;黃士修說自己不惜冒著得罪韓粉的風險,也要提醒韓總本人和團隊,必須要有戰略思考,不能被人拱上轎子,走一步算一步。

黃引用莎翁名句「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認為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的動向」,分析認為:如果郭台銘出線,柯文哲不一定會參選。因為郭柯在30青年選民和40經濟選民,支持者重疊度不低;郭的資源遠高於柯,又能接收50深藍選民的票,柯參選的優勢相對小。但如果韓國瑜出線,柯文哲就必定會參選。因為韓柯的票源不重疊,原本40經濟選民的票,大多數會流到柯身上。而柯文哲若不參選,30青年選民的票,會白白流給蔡英文。

黃士修指出「三腳督」的賽局,柯在中間選民有最大的優勢。就賭泛藍選民,會不會在拉下蔡英文的大義之下,含淚改投柯文哲。直言2020年總統和立委大選,會是藍綠對決氛圍最濃烈、中間選民影響最關鍵的史上最弔詭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