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適逢國民黨初選民調,郭台銘針對是否脫黨參選議題表示,他目前專注在初選上,等民調結果公布後,才會開始思考下一步。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 (12) 日發文指出,此情此景真是郭台銘人生最大的笑話,到頭來,「被賣了,還要自己付鈔票!」;他也認為「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應該是郭台銘的真實寫照。

他說,回顧這三個月的過程,可以發現或許「郭台銘很愛國民黨,但是國民黨根本不愛郭台銘」,整個過程國民黨更像只是利用郭台銘來壓制韓國瑜跋扈凌駕黨中央的氣焰,之後,國民黨各級人物頻頻嘲笑郭台銘是「狀況外」,對於郭台銘所有的疑問和建議,一貫地予以訕笑與置之不理。

他認為黨中央早就發現,郭台銘「壓制韓國瑜」的階段性功能雖已完成,但還不能丟。只會靠資源打選戰的國民黨,仍需要用公約第六條綁架郭台銘,一定要合作、要支持所謂初選的出線人選,因為選舉要糧草,《公約》才能用來勒索郭台銘的鈔票。

黃創夏強調,郭台銘應捫心自問,「參選是為了中華民國的繁榮發展,還是為了國民黨再度班師回朝?」、「被韓流脅迫綁架的國民黨,將來會是台灣發展的「助力」還是「阻力」?」

他奉勸郭台銘,該醒醒了,現在就該下決心「獨立參選」,因為並没有「脫黨」的問題。黃創夏說,郭台銘只是「榮譽黨員」,現在國民黨配合「義和圑」處處羞辱郭台銘,既然早就是實質被剝奪了郭台銘的「榮譽」,就是已經被國民黨下了「逐客令」,郭台銘就該拂袖而去。

他提到,在21世紀,當極右派的民粹主義高漲狂潮中,因為所屬的政黨形象實在太差了,內部提名又狗屁倒灶,當今的法國總統馬克宏,當時就是直接脫黨獨立參選,最後反而贏得勝選!黃表示「依循馬克宏的啟示,這才是郭台銘該正面去思考的方向。」

黃創夏發文指出,此情此景真是郭台銘人生最大的笑話「被賣了,還要自己付鈔票!」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