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近期傳出有意爭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席次,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高潞.以用今天(12日)發出聲明駁斥。

對於有媒體指高潞.以用「跳船」民進黨不分區一事,高潞.以用表示,嚴正譴責有心人士不實的放話,她從未與民進黨接洽爭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民進黨也從未徵詢她擔任不分區立委。

高潞.以用說,「實踐原權,挑戰舊政治」是她2014年辭去記者工作,投入地方議員選舉的初衷,自上任立委以來,她時刻秉持初心,全心全意推動原權,並期許實踐清廉政治,改變原民選舉形態,帶來新政治,迎來新世代。

她說,台灣社會向來希望政治人物可以超越藍綠,堅持原則利益民眾,她無論在2014年拋棄一切投入政治的當下,或是2016年擔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以來,追求台灣環境永續、原民土地正義以及推動新政治的心從未改變。

她提及,要嚴正譴責未予以證實,即對外評論的黨內同仁,任何評論都應立基於「事實」之上,勿隨有心人士起舞,「最後,我呼籲造謠者,請停止抹黑造謠的行為,讓政治乾淨」。

另外,針對此事,時代力量黨中央也發聲明指,經聯絡確認後,高潞委員表示她並沒有找過民進黨,民進黨也沒有找過他,此事根本子虛烏有;另有報導指「時力徵召郭芷嫣參選」,不僅與事實完全不符,更從未與中央黨部求證,在此說明,時代力量並沒有徵召郭芷嫣參選2020,傳聞同屬子虛烏有。

時力說,針對近來有關黨內選務規劃的各種傳言及揣測,不僅內容缺乏事實基礎,更浪費珍貴的公共討論資源,時代力量黨選務會依照規劃進行,確認事項都會由中央黨部逐一公開說明,時代力量嚴正呼籲各方有心人士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