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無人出局高雄站」今(12)日在高雄科工館熱鬧開展,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蒞臨現場,並在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專業導覽下,一睹職棒30年歲月的點滴歷程。韓國瑜表示,如果日本、韓國和台灣的冬季聯盟能來高雄PK,將來發展的市場非常巨大,市府也熱情歡迎職棒第五隊落腳高雄並責成相關局處盡力協助。

韓國瑜說,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移師高雄,是重視南台灣所有民眾熱愛棒球的心,也回憶起僅有黑白電視的年代,少棒紅葉隊、巨人隊、七虎隊在國際賽事揚名立萬,全台灣幾乎不睡覺守著廣播、電視的美好記憶。

韓國瑜說,如果冬天韓國、 日本的職棒能夠來高雄培訓,吳志揚理事長是非常有興趣的,大家一起來PK,而且本來就有一個日本、韓國和台灣的冬季聯盟,這方面將來發展的市場應該是非常巨大的。

他表示,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帶大家進入時光隧道,而高雄在職棒的歲月沿革裡也造就許多優秀的大師級球員,人稱「諸葛紅中」的洪一中、已逝的蝴蝶球大師徐生明等都是知名職棒總教練,也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現在職棒第五支球隊有希望落腳高雄,市府一定熱情歡迎並責成相關局處盡力協助。

至於味全龍是否會選擇高雄,吳志揚說這要由味全龍自己評估,味全龍會找到它最理想的球場,高雄市現有的球場是完全ready的,也有跟它推薦,它也會在全球的球場去做評估,如果要OT的話,會有相關的程序,他也很積極在和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做連繫,如果有消息,第一時間一定會先跟聯盟報告。

吳志揚也說,他樂見各個城市一起來爭取有職業運動進駐,成為城市裡面一個向心力所在,像桃園LAMIGO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希望韓市長的團隊能積極的把曾經流失過兩隊的高雄能夠再把職棒隊迎回來,他會積極協助。

「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無人出局 高雄站」自7月13日起至12月15日止,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一特展廳與大家見面,分為三大展區,並搭配AR、VR互動體驗,現場展出中華職棒經歷30年歲月所創下的里程碑、上千件OB球員與現役球員典藏的棒球歷史文物、棒球鐵粉的珍貴收藏等,除了將台北場九成的展品原封不動帶到高雄,更打造元年會長專區、中職30年當年退役球員專區,包含「千秋王子」高志綱、「紅龜」陳江和、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等選手,珍貴的個人物品、征戰賽場的球具、最後一場比賽所穿戴的球衣及球鞋(彭政閔的展品將在9月29日後登場)等,都將在高雄站首度亮相。

 

韓國瑜(左)參觀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參觀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留下簽名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